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口5000米以深页岩气水平井完钻

日期:2021-05-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彭刚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平井 完钻井 评价井

5月1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泸21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6880米,水平段长1700米,箱体钻遇率80.8%,目的层龙马溪组埋藏深度5104米,这是国内首口5000米以深页岩气水平井,刷新国内页岩气井埋深纪录。

泸211井是部署在川南古坳中隆低陡构造区付家庙构造的一口评价井,钻探目的是评价川南地区超深层龙马溪组页岩气储层品质、含气性、水平井产能及钻井、压裂主体工艺适应性。

目前,中国石油在川南页岩气田经过10余年的勘探开发,形成了成熟的3500米以浅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六大主体技术系列,实现3500米以浅规模效益开发,并在深层页岩气持续取得重大突破,相继钻成我国最深页岩气井,并不断刷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