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航油:聚焦四个维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2021-05-10    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油 航油 航空加油站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航油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着眼航油事业基业,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多样、突出航油特色、传承红色基因、突显为民本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从四个维度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固本培元,学好党史,筑牢理论根基的深度。中国航油党委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理论中心组自学导学结合,视听学研一体,从“三先”入手,先学一步、先想一步、先做一步,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三大课堂夯实党史理论学习的深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一是理论课堂覆盖全面。举办“百年党史大讲堂”,党史专家走进集团、走近干部、走入基层。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详细论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中央党校连续举办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力求学精弄通。二是云端课堂营造氛围。在集团信息平台首要位置上线“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网页,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开启红色学习旅程,及时传达党中央精神,常学常新百年党史。三是流动课堂丰富资源。集团全系统联动发力,以“五个一”要求为抓手,同“特色、创新、精品”党建工作思路及基层党建“三个一”品牌建设紧密结合,以“四本书”为学习载体,采用主题党日、读书会、微课堂等丰富的学习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全国上百个基层一线库站、班组。

永葆初心,悟好思想,赓续红色基因的亮度。中国航油党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话精神,充分用好红色资源,通过规定动作、集中学习、自选动作三种形式延伸感悟党史思想的亮度,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奋斗信心。一是规定动作突出实效。集团公司党委在中共中央党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首日在红船展览室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立足“三个引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来自全系统各单位的参培学员,制定完成“五个三”目标,听说读写研全面强化理论武装,交流心得、分享体会,表示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等机制和体制建设方面展开积极探索。二是集中学习聚焦基层。集团把握主线、率先垂范,向基层辐射,赓续红色基因。西藏公司党委赴山南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重忆革命时期难忘岁月,前往廉政教育馆提高政治觉悟。新疆公司业务油库党支部以《弘扬“红船精神”——红船再出发》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天津公司打造微课堂,开设“党史回眸,百词百年天天读”和“答百题,学百年”专栏。江西分公司线上线下联动党课,因地制宜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叩问航油红色初心。三是自选动作亮点纷呈。集团公司党委手绘红船忆党史,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用色彩弘扬红船精神。成都航空加油站党支部手绘漫画学党史,手抄讲话悟精神,持续推进特色党建打造和班组安全文化塑造。商服公司手绣党旗问初心,一针一线显信念,熠熠生辉绣党徽。云南公司手拼红船忆党史,发挥党员空间想象和动手操作能力,丰富党性教育形式,深化红船精神理解。

心系群众,办好实事,提升员工幸福的温度。中国航油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细化责任主体、把控活动流程、落实任务效果三个方面凸显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凝心谋划层层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通知,从集团、基层、党员等不同层面,察民情、访民意,从一线收集问题,聚焦航油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制定《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扛起政治责任,党委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集团各职能部门在基层单位建立“一对一”联系点,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二是上下联动分级施策。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注重健全完善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清单式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坚持群众路线,成立干部先锋队、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三支航油铁军队伍,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精准把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实践活动贴合群众愿望利益。吉林分公司党委班子推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聚焦突出问题,归纳整理调研,制定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承诺内容,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一线员工心坎里。三是基层发力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公司确立“服务质量巩固深化年”,公司党委逐步建立监理项目联动机制,运用项目管理思维,提前筹划整体工作布局,强化 “内力”塑造。借助鄂州民用机场项目供油工程项目监理现场检查契机,公司领导围绕现场职工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西北公司基建工程部主动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咸阳航空加油站罩棚屋顶改色维修专项整治比选工作,严把工程量清单及最高限价审核关,压降成本,严抓比选程序执行合规性,强化管理。彭州管输公司着力改善基层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开展成彭管道春季全线徒步隐患排查及风险辨识工作,将196公里管线分为4段,组建四个巡线小组,“车巡+人巡”对管线进行“细心把脉”。

实干创新,开好新局,拓展航油事业的高度。中国航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发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运行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八个开新局”,把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航油放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中去谋划和推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延伸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为中国航油实现新金色三十年提供精神给养。一是党史力行创收增效。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航油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主责主业,梳理改革资源,把握“一个抓手、四个切口”,从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更大力度推动创新、“混改”企业转机制,深入推动“双百”“科改”等五个方面下狠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耕好改革发展“责任田”,跑出供油保障“加速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重大保障,黄河防凌、火灾救援等应急保障,沙尘、寒潮、暴雪等极端天气的保供服务。二是党史力行助开新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在全系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五查五严”专项行动,一查思想认识,二查制度体系,三查安全管理,四查事故隐患,五查法治建设,确保航油供应安全。西南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双场”运行工作结合,“天府一号”供油工程建设深入研习党在革命时期的先进经验,因时、因地、因事制定差异化工程建设推进策略。华南蓝天公司党委以“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为出发点,召开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大会,落实2021年科技创新项目推广实施方案。

中国航油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航油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职工,突出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奋进十四五,以坚定的信心推动中国航油新金色三十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油公司的征途上踏步前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