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一季度国际大石油公司 油气发现量7年来最低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柏汝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发现量 石油勘探 油气储量

本报综合消息 据雷斯塔能源网站5月5日消息,2021年一季度全球油气发现总量12亿桶油当量,为7年来的最低水平。据雷斯塔能源分析,如果不能发现更多的商业储量,国际大石油公司的剩余储量将在15年内耗尽。

随着勘探投资的减少和勘探成功率下降,2020年国际大石油公司已探明油气储量正迅速下降。埃克森美孚、bp、壳牌、雪佛龙、道达尔和埃尼公司已探明储量减少了130亿桶油当量。

埃克森美孚2020年已探明储量比2019年减少70亿桶油当量,即30%。这主要是受到加拿大油砂和美国页岩气储量减少的影响。其中,2020年埃克森美孚已探明天然气储量比2019年下降2547亿立方米,减量主要发生在美国。壳牌2020年已探明储量下降20%,至90亿桶油当量。其中,石油储量占减少量的1/3,主要是在美国和南美的项目。天然气储量占减少量的2/3,主要是受澳大利亚项目影响。雪佛龙2020年通过收购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增加了约20亿桶已探明储量,但由于减值,公司的已探明储量出现下降。bp已探明储量从2019年的190亿桶油当量下降到2020年的180亿桶油当量,主要原因是出售现有资产和缺乏重大新发现。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0年,道达尔和埃尼公司的已探明储量保持稳定。

已探明储量下降或将对国际大石油公司未来几年保持稳定的油气产量构成挑战。如果储量不足以维持生产水平,国际大石油公司将难以为昂贵的能源转型项目提供资金,从而导致其清洁能源计划放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