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二创区块最快机械钻速纪录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磊 何化宁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钻井工程 中石油

5月7日,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伊拉克YLK市场收到甲方表扬信。这个公司GW95队承钻的Ga-H110P井顺利完钻,全井平均机械钻速17.64米/小时,钻井周期24.81天,创格拉芙油区单井最快机械钻速纪录。据悉,这一纪录大幅领先于本区块的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等国际大石油公司,超过斯伦贝谢在Ga-Q45P井创造的13.77米/小时最快机械钻速纪录。

这个项目作为总包井市场,将提高机械钻速、缩短钻井周期作为有效降低钻井成本、打出效益井的重点管控因素。在口井开钻前,这个公司相关单位专家多次召开提速会,反复研讨三期钻进阶段提速方案,并从国内外抽调提速专家组现场督导作业。

钻进施工时,这个公司通过对标分析完成井、施工井和设计,查找提速空间,将收集数据搭建提速“目视化看板”,把提速方案及Ga-H109P井提速经验转化为Ga-H110P井作业指令,方便岗位员工高效执行,清晰掌握当前井施工进度和主要施工数据,了解全井施工动态,科学安全地组织生产作业。同时,将经验措施固化为施工模板,用于后续Ga-H111P井的使用。

针对二开井段地质和技术难点,这个公司按照“危险井段保安全、安全井段提速度”的控制理念,通过改进升级的高效PDC钻头、提高钻头攻击性、优化钻井参数、优化施工方案等措施,在保证井筒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机械钻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