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中油国际西古尔纳项目获高产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思 陈良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国际 致密油藏开发 致密油藏

5月5日笔者获悉,中油国际(伊拉克)西古尔纳公司首口致密油藏水平井多级压裂改造成功,产量达6200桶/日,是改造前每日1250桶的5倍。

该井水平段长700米,分5级酸压施工作业,入井总液量6000立方米,是西古尔纳项目压裂施工规模最大的一口,作业风险高。此次成功压裂并获得高产,对S致密油藏规模开发具有重大意义。该油藏目前处于试采阶段,埋深2100多米,开发方案设计高峰产量5万桶/日。目前已完钻700米水平段2口、2000米水平段3口。

据了解,施工单位3月21日设备到场,4月8日完成所有层段分级压裂,历时18天。施工期间,迪拜办公室、休斯敦工程技术中心与作业现场实时连线,监测泵注压力、注入排量等施工参数。

此次压裂改造过程中,首先对水平段完井管串进行优化布局,不仅能实现分段压裂,且今后每段都可分别实现开和关,为后续生产堵水提供便利和节省费用;其次,为获取可靠的压裂设计依据,利用测试压裂分析地层闭合压力和滤失情况等关键参数,在施工过程中对包括液体体系和液体数量等主压裂方案进行多次调整优化,确保达到最佳改造效果。

5月2日连续油管磨铣水平段投球和球座,次日顺利投产。该作业为后续4口S致密油井压裂提供了借鉴,也为将来上产5万桶/日高峰产量的方案编制提供了先导井油藏动态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