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国石油业又出大事:白宫惊动,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日期:2021-05-11    来源:鲁一围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燃油管道 网络攻击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网络攻击而下线。这也是美国首次因网络攻击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受此影响,周一亚市早盘美国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WTI原油期货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涨超1%。

据BBC报道,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7日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9日仍未恢复,引发燃料短缺担忧。

这条输油管道每天运送250万桶汽油、柴油及飞机燃料,承担美国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油供应。

为应对燃料短缺的担忧,美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解除针对燃料运输的各种限制,保障石油产品可以通过公路快速运输。

白宫5月8日称,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了相关事件简报,正帮助该公司恢复运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恢复管道运营是拜登政府的重中之重。

路透社10日报道称,这是有报告的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加强对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据悉,此次对输油管道实施袭击的是名为“黑暗面”(Dark Side)的网络犯罪团伙,他们对目标系统植入恶意软件,劫持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将近100GB的数据。“黑暗面”要求科洛尼尔公司交出赎金,否则相关数据将在网络上公布。

据《金融时报》报道,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遭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后被迫切断了整个系统,直到当地9日晚,该公司的主要输油管道仍然处于关闭状态,但部分较小的管道已恢复使用。受此影响,美国汽油价格在9日傍晚一度上涨,随后又回落。这一事件暴露出了美国能源和网络安全的脆弱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