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国际事业公司助华北石化首次实现上期能源提货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芳 刘洋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化 原油供应 原油期货市场

5月7日凌晨3时,随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出库的20多万桶巴士拉轻质原油在天津港卸载完毕,进入华北石化原油管道,标志着国际事业公司助力华北石化首次实现从上期能源提货,有效保障了炼厂原油供应。对比同期海上到货的中东原油资源,此次提货预计为华北石化降低采购成本300多万元。

4月底,得知华北石化原油资源有需求后,国际事业公司积极履行保供、降本、增效三大责任,多渠道寻求低成本近距离原油资源,最终锁定上期能源指定交割仓库原油仓单。当时正值“五一”前夕,如不能按期提货将面临滞期费、高库租等费用。在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板块的支持下,国际事业公司与华北石化紧密联动,迅速反应,紧急联系上期能源交割库和码头协调靠泊计划,并代理租赁适宜窗口期的内贸船,办理第三方口岸服务商客户准入、新签作业协议、申请紧急资金计划等事项,仅用6天就完成全部通关提货手续。船舶如期提货后于5月6日在天津港靠泊,通过物流优化实现了零滞期、零库租。

“去年8月我们完成上期能源原油期货市场的首单期转现业务,实现大连石化直接在‘家门口’提货,为此次成功提货积累了经验。”国际事业公司原油部总经理孙金华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为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板块降本增效做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