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枯竭论真的正确?地球上的石油是这样来的!

日期:2021-05-24    来源:宇宙谈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枯竭论 石油知识 石油开采

说起石油,大家并不陌生。因为想发展工业,就离不开石油,甚至石油一度成为了人类最需要的原材料。在很早之前,就有专家称地球上的石油将会很快枯竭,那么为什么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地球上依然有这么多的石油存在呢?难道说石油枯竭论真的是错误的吗?

要知道石油是一种混合物,是一种粘稠的液体,它主要含有碳氢等元素。而我们地球上现在的石油大多数产自中东地区。刚开是采出来的石油被称为原油,它可以提炼出汽油、柴油和煤油等一系列燃料。因为他90%的产量都被用作燃料,用来驱动内燃机。所以在进入到工业社会之后,石油就成了主要的燃料。

而关于石油的形成,有很多的说法,但是国际上比较认同的是,它是由远古生物而形成。但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就是,石油并不是由生物而形成,而是由地球内部本来就存在的大量碳氢化合物,经过一系列变化而形成。因为按照这种说法,而地球上任何的地层都有可能存在石油。然而现在所发现的石油大多位于沉积岩中。

根据碳位数的测定,它形成于5亿年前。而那个时候地球正处于中生代时期,生物非常的丰富。再加上科学家对不同的石油进行分析,发现非生物形成石油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当然由此可见石油枯竭论并不是谎言,而地球上的石油之所以用到现在还没有枯竭,这并不能说明石油是再生资源、是永远用不完的。

毕竟很多石油都是覆盖在很深的地层中,而我们地球上有70%的都是海洋,在海洋中开采石油是非常困难的。但是随着人类科技不断的发展,已经可以开采深海石油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的石油依然能够源源不断的使用,但并非说明石油是不会枯竭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