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美国乙烷产量增长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乙烷产量 乙烷产量 美国乙烷

据5月25日消息称,自2013年以来,美国乙烷产量快速增长。乙烷是一种主要由天然气加工厂生产的碳氢气体液体(HGL)。产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013年第一季度的95万桶/天增加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185万桶/天。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随着美国石化工业的增长以及对全球石化工厂的乙烷出口的增加,乙烷产量将继续增长,到2022年第四季度达到260万桶/天。

美国对乙烷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原因是石化行业使用乙烷作为原料的乙烯裂解装置的产能不断扩大。乙烯是一种用于生产塑料和树脂的基本化学品。EIA估计,美国石化行业的乙烯生产能力从2013年第一季度的近2700万吨/年(十多年来首次增加乙烯裂化装置的产能)扩大到2020年的近4000万吨/年。乙烯产能的增长导致国内对乙烷作为原料的需求从2013年第一季度的96万桶/天增长到2020年第四季度的183万桶/天。

由于2月中旬的冬季风暴关闭了墨西哥湾沿岸的大多数石化裂解炉,2021年第一季度乙烷消费量下降至151万桶/天。

EIA预计,随着全球完成更多的石化裂化装置,美国乙烷出口的国际需求也将增长。美国的乙烷出口始于2014年,当时第一条出口管道建成,将乙烷运往加拿大的石化工厂。从那时起,增加了更多的出口能力,包括三个海上出口码头,这些码头用特制的油轮向海外运送低温冷却乙烷。EIA预计乙烷出口量将增长50%以上,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30万桶/天增长到2022年第4季度的46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