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加坡燃油大王35亿美元全球资产遭冻结

日期:2021-05-26    来源:海事服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大王 石油贸易商 石油资产

兴隆公司的司法经理在新加坡高院赢得一次司法胜利,冻结了林氏家族的全球资产,以期从这家破产的石油贸易商处收回35亿美元的债务。

Mareva禁令申请由普华永道(PwC)的清算人GohThien Phong和ChanKheng Tek提出,涉及Lim家族的资产,从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到俱乐部会员资格、保险单、股票、现金和投资。

新加坡兴隆贸易的清算人已经通知各债权人,新加坡高院已于5月21日口头批准冻结创始人林氏家族35亿美元财产的请求。这项玛瑞瓦禁令(MarevaInjunction,原告在担心被告可能将其财产转移出法院管辖范围以外时,可申请法院发出玛瑞瓦禁令,禁止被告将其财产转移。)

该禁令意味着,林氏家族将无法处置或交易其不超过35亿美元的资产,但生活费支出和律师费等情况除外。发出此项禁令是为了确保有足够的收益供清算人在诉讼中胜诉。这一进展也显示汇丰、星展银行等原告方距离收回贷款更进一步。

此外,林氏家族还必须在未来数天内向清算人披露其全球所有资产。清算人表示,林氏家族可能会对这一裁定提出上诉。知情人士指出,除非法院同意,否则上诉不会中止此项玛瑞瓦禁令。

林恩强

近几个月来,林氏家族进行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产出售,包括其在环球码头(UniversalTerminal)41%的股份,这是他们最大的石油和航运资产之一。股份在今年三月份卖给了运营商裕廊港。双方均拒绝透露这笔交易的细节,包括价格,但市场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的价格在4至5亿美元。另根据VesselsValue的报道,兴隆旗下西河控股所拥有的大约150艘船中,有三分之一已经出售,总价至少4.2亿美元。

“我们的律师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采取后续措施,包括要求林氏家族披露其资产,我们也很注意,林氏家族可能会提起上诉。” 律师说。

去年8月,普华永道(PwC)以德鲁和纳皮尔(Drew&Napier)的高级法律顾问CavinderBull的代表为由,起诉迫使显良创始人Lim Oon  Kuin(又名OK Lim)以及他的儿子Evan Lim  Chee Meng和女儿Lim Huey Ching偿还这笔钱。据称,即使他们的公司资不抵债,他们还是偿还了35亿美元的债务和9000万美元的股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