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国内最大页岩油三维勘探项目启动

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卢军义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8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三维勘探 东方物探 页岩油勘探

5月21日,由东方物探287队承担的国内一次性部署工作量最大的页岩油三维勘探项目“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合水地区三维项目”正式启动,当日完成3563炮,采集作业迎来“开门红”。

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合水地区三维项目对加快陇东油气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东方物探高度重视,要求长庆物探处精心组织施工,选配精兵强将,切实发挥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的利剑作用,把合水三维项目全力打造成鄂尔多斯盆地页岩油勘探的精品工程。

合水三维项目施工环境复杂,工序质控难点多。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长庆物探处驱动项目管理变革、生产模式重塑、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三驾马车”,全面实行升级管理,全力落实各项硬核举措。开展地质岩性资料追踪分析,实行精准滴灌式施工设计,飞行无人机6架次、航拍工区1630平方千米,为项目攻坚提供科学的运行方案。投入人力资源4000多人、运输车400多台、可控震源11台、eSeis节点仪器6.5万多道,使项目运作具备了三维规模化生产的资源优势。加强施工质量把控和安全环保管控,全过程落实精细化管理。有序开展QHSE、交通安全、eSeis节点仪器操作、可控震源施工各项培训演练。投入23名外协人员、20台车辆,倾力做好外协工作,为各工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经过两个月的周密准备,为项目高效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中旬,按照长庆油田要求,物探处在项目中加急实施了41.3平方千米的华H100平台目标三维,优质的资料有力提升了水平井钻遇率,快速支撑了国内最大页岩油钻井平台华H100—合H60平台的开发建产,有力发挥了物探服务上产的价值作用。

目前,各工序作业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高效推进——测量工序炮点放样已全面完成,检波点放样完成50%,钻井工序完成85%,下药工序完成25%,摆排列完成1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