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渤钻第一录井公司技术聚力助大港油田获百吨高产井

日期:2021-05-28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闻竹 刘青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高产油气流 智能化油田

近日,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承录和解释的大港油田滨122X1井传来捷报,该井沙一下板4油组试油获得超百吨高产油气流,为大港油田高效增储上产再立新功。

滨122X1井构造位置位于滨海断鼻歧深6井岩性圈闭上。该井设计目的旨在预探歧深6井高部位岩性圈闭沙一段、沙二段含油气情况。接到该井录井和解释任务后,该公司技术人员秉持工程地质一体化理念,深化地层压力监测和构造岩性油藏地质研究,细化量化油层质量和级别,精细推动现场录井工作实施。

针对该井应用精细控压钻井工艺,气测和各项资料与常规钻井相比存在一定差异的“问题”,解释评价专家实地落实控压钻井工艺对气测异常、派生参数和其他各项资料的影响,对现场所收集的资料严格筛选分辨去伪存真,细致开展资料对比分析。最终,综合应用地质、随钻气测、后效、三维定量荧光、点火、工程参数等各项资料分析,解释油气同层17m/4层。经试油,日产轻质油120.45立方米,含水0%,日产气178523立方米。

滨122X1井获得超百吨高产油气流,为大港油田开辟了新的高效增储区,形成百吨高效建产区块,证明了大港油田“老区不老”,也再次凸显了录井各项技术对老区新探,提高采收率、实现效益开发,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