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硬核”降低钻井成本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杨子鹏 李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钻井 钻井成本

5月28日,冀东油田高5断块6口井通过批量发包、二次竞价、降价谈判等商务努力,节约投资约90万元。

年初以来,冀东油田加强与其他企业的横向对标,优化钻井工程管理,采取多项硬核措施,促进钻井成本硬下降。

重塑管理模式,促进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根据投资管控需要,冀东油田调整管理模式,“再造”制度流程,进一步理顺内外部工作关系,逐步建立起“基层专业管理、机关整体管控”两级投资管控模式,实现由“生产型驱动”向“经营型驱动”的转变。此外,公司通过建立单井投资、预结算、提质增效台账,坚持每月召开分析例会,不断夯实投资管控工作基础。

系统成本分析,对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找准“出血点”,才能挖掘潜力点。年初,这个油田及时开展“十三五”钻井成本分析,加强与周边油田的横向对比分析。同时,总结6大方面钻井成本上升因素。在此基础上,组织多专业研讨,配套制定了5个方面约70条针对性的降本增效措施。

严格预算管控,建立管控目标责任体系。冀东油田根据“事前算赢”批复的预算投资,通过内部分解预算指标。层层传递压力,建立起分工明确的目标、责任、保障体系,确保标底不超预算、结算不超标底,实现单井“事中干赢、事后盘赢”。

深挖商务潜力,努力降低工程服务价格。公司积极推动外委年度合同价格谈判工作,取得钻井及配套专业共计44项年度合同再降价成果。在此基础上,灵活选用总包、批量、1+x等发包模式,合理采用二次竞价、降价谈判选商方式,推行价格确认机制。目前,前期批复4口井全部开展二次商务工作,直接压降投资,商务效果超预期。

狠抓过程管控,不断强化投资精细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冀东油田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投资”要求,强化预算过程管控,从优化生产组织、加强现场管理、应用先进成熟技术、修旧利废等方面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专业投资不超、单井投资受控。

通过一系列硬核的降本措施,截至目前,冀东油田钻井节约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井成本实现硬下降,纵向成本分析指标向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