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石油消费或将在10年内达到峰值

日期:2021-06-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国 石油储量 石油产量

俄罗斯财会商会(Russian Accounts Chamber)主席阿列克谢·库德林(Alexei Kudrin)本周对媒体表示,全球煤炭消费已经超过峰值,未来10年内可能会达到石油消费峰值。

这位官员指出,未来十年,俄罗斯需要学会减少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其补充道,否则,20年后,这将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库德林表示,与此同时,现在有必要进行投资,使俄罗斯经济多元化,不再依赖石油。他指出,俄罗斯正在朝着这个方向采取措施,特别是在经济数字化和科学创新方面。也许我们应该早点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

财会商会负责人的评论与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早些时候的评论相呼应。

Vladimir Kolychev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彭博社,消费高峰可能已经过去,从长远来看,风险正在上升。

俄罗斯近来更加关注石油需求高峰的前景,俄罗斯议会能源委员会主席杜马今年4月曾表示,“一切能生产的都应该在仍有需求出售的时候生产”。

与其他大型石油出口国一样,俄罗斯将寻求尽可能快地将其油气资源货币化。

俄罗斯是世界三大石油出口国之一,与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并驾齐驱。该国的石油储量至少可以维持目前的产量到2080年,天然气储量也可以再维持103年。政府还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准确地说是1100亿美元——在东西伯利亚开发新的石油储备,每年开发1亿吨新原油。这大约是该国2019年年产量的五分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