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雪佛龙1-己烯新项目动工总产能将增至65万吨/年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己烯新项目 1-己烯装置 乙烯

 6月3日,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斯威尼工厂附近新的装置项目已破土动工。该公司将建造一个世界级的1-己烯装置,其产能为26.6万吨/年。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该公司1-己烯总产能将增至65万吨/年。

1-己烯是制造高性能塑料产品的核心原料。该项目将利用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专有的1-己烯技术,从乙烯中生产出纯度极高的共聚单体级1-己烯。预计装置的核心工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建设高峰期预计涉及600个施工岗位。

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称,新的装置生产将具有很好的灵活性,可根据市场需求调节产量。目前,市场预期需求会稳步增长,该公司具有稳定的客户群,这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项新的投资也将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作为得克萨斯州的一员,该公司将力保这个项目顺利付诸实施。

新建的1-己烯装置将在基础设施、原料供应和操作技术方面享有独特优势。受益于最新的技术进步,该项目能源效率将显著提高,碳排放将进一步降低。该装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世界上作为1-己烯领先供应商的地位。目前,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贝敦的Cedar Bayou工厂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1-己烯装置和两个全系列α-烯烃装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