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油轮租金持续受疫情和低需求所拖累

日期:2021-06-10    来源:航运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0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租金 石油需求 原油运输

疫情导致石油需求持续低迷,油轮租金走低。BIMCO最新报告显示,今年春天,油轮租金比2020年前5个月低了4倍。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石油需求将在2023年恢复正常。尽管集装箱船运费乘风破浪、创下新高,但今年前五个月,油轮船东却不得不应对比2020年同期低四倍的租金态势。

BIMCO表示,今年春季,成品油轮平均租金非常低,以至船东无法覆盖成本。成品油轮的平均租金在9168美元至10334美元之间。

VLCC的租金比之更甚。1月中旬到5月中旬,中国-波斯湾航线27万吨油轮的平均日租金低于3000美元。总体而言,4月初至5月中旬,VLCC的情况有所好转,平均日租金升至12,302美元。

BIMCO指出,疫情是导致油轮市场疲软的直接原因。多次封锁导致经济活动减弱。对于油轮市场而言,印度严峻的疫情带来严重的影响。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原油海运进口国。

BIMCO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的12个月间,印度炼油厂的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8%。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9640万桶/天,比2019年减少330万桶,但较2020年多540万桶。国际能源署称,石油需求将在2023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