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原油出口量预计下滑

日期:2021-06-11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量 油气产品 原油进口量

交易商和船舶经纪商周四表示,由于需求寡淡以及海外石油运输盈利能力不佳,美国6月原油出口量预计下滑。

今年迄今,美国原油出口量平均约为300万桶/日。

在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原油较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享受巨大的价格贴水,外国买家也利用这一优势购买美国原油,特别是在美国原油产量超过1,200万桶/日的情况下。

然而,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的贴水周二缩窄至仅有每桶2.21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窄水平。但之后价差扩大至2.43美元。

石油产量连续几个月持平,而在全球主要买家放缓采购步伐之际,美国炼油商却在扩大生产。

据油轮追踪公司Kpler的数据,5月美国原油出口受创,美国原油日出港量为260万桶,较4月减少约50万桶。

布伦特原油价格面临压力,一部分是由于在与美国重启核协议谈判期间,伊朗原油供应可能会涌入市场。

此外,主要进口国印度和中国也放缓采购。

中国5月原油进口量较之前一年高基数下滑14.6%,日到货量触及年内最低水准,因炼油厂停工检修限制了消费。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港口的美国原油到货量每月稳定在1,000万桶附近,并有望在6月维持这一水平。

6月美国原油在印度港口的到货量将下挫至大约950万桶,远低于5月的1,450万桶,因印度正遭遇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冲击。

美国指标WTI原油期货上涨,因炼油厂将原油加工量扩大至1月以来最高水平,以满足夏季汽油需求增长。

与此同时,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石油产量持平,平均在1,100万桶/日,大约与2020年底相同。

Kpler全球能源经济学家Reid I'Anson称:“炼油厂加工量持续改善,以及石油产量持平可能限制货物离港,特别是如果未来几周美国石油库存违反季节性规律增加的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