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这家做浮式基础的公司被油气巨头收购了!

日期:2021-06-1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巨头 油气公司 浮式风电项目

日前,意大利老牌油气公司Saipem宣布,已收购法国Naval Group旗下Naval Energies公司的浮式业务。暂未透露收购价格。

此次收购内容包括Naval Energies核心的三柱型半潜式浮式基础设计、知识产权和大约30项相关技术的建模和仿真。

Naval Group于2月宣布,将暂停旗下Naval Energies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开始为公司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寻找买家。目前,买家已到位,交易的完成还需获得相关行政许可。

Saipem海上新能源业务部门负责人Mauro Piasere说:“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公司将参与到Groix & Belle-le浮式风电项目中,充分利用我们此前获得的经验。”

Naval Energies执行主席Jean-Yves Battesi补充说:“通过这次合作,Saipem在海上工程和海洋可再生能源战略方面的强大专业知识和Naval Energies在浮式风电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有信心成为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导者。”

Saipem曾开发过一种名为Hexafloat的浮式基础,它的特点是同一尺寸能适用一定范围单机容量的风机,而不需要根据每种机型分别做一体化设计。Saipem原计划在2022年将其应用于爱尔兰的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停摆状态。

Groix & Belle-le位于法国西部海域,项目水深54-71米,将安装MHI Vestas 9.5MW V164风机,并采用Naval Energies的半潜式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