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BP计划将其伊拉克石油资产分拆为独立公司

日期:2021-06-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6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产 石油产品 石油生产商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BP正考虑分拆其在伊拉克的石油资产,包括在世界第三大油田的持股,将其分拆为一家独立于这家超级巨头之外的公司,该公司已着眼于未来几年更多地投资于清洁能源。

如果 BP 剥离其在伊拉克的业务,考虑到这家能源巨头在伊拉克工作和投资已近 100 年,这将是英国巨头希望在能源转型过程中采取的最大措施。

BP在伊拉克的业务始于20世纪20年代的基尔库克,当时这家现称为 BP 的公司帮助伊拉克找到、生产和出口Baba Gurgur油田的石油,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油田。

鲁迈拉油田是世界第三大油田,据BP估计,其可采储量约为170亿桶。

BP 作为运营商,鲁迈拉油田的日产量为150万桶,约为欧佩克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产油国的三分之一。鲁迈拉的石油产量自2010年以来增加了40%。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伊拉克的分拆计划可能与BP最近宣布的在安哥拉开展石油业务的计划类似。

上个月,BP 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表示,他们将探索将各自在安哥拉的利益合并为一家新的自筹资金的合资企业。BP 表示,两家公司已任命顾问,以支持他们为新合资企业筹集资金。

分析师称,将石油资产分拆成自有债务、自筹资金的独立实体,可以让 BP 和其他大型石油公司专注于低碳能源和技术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