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今年至今 油价已上涨近50%

日期:2021-06-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产品 原油价格 石油期货价格

原油市场上一些知名交易员一致表示,原油价格在今年迄今上涨近50%后将继续攀升。

周二(6月15日),纽约期货价格上涨1.8%,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大宗商品峰会上,嘉能可(Glencore)和维托尔集团(Vitol Group)均表示,他们预计油价将进一步上涨。Trafigura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称,由于该行业投资及供应不足,原油价格甚至有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所有人都在计算需求上升和生产商不愿重返市场、向市场注入更多石油的问题。因此,结构性供需缺口正在不断扩大。"

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加速,原油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大宗商品峰会上,嘉能可(Glencore)的Alex Sanna表示,全球需求应在明年第三季度恢复正常,而原油价格可能因更广泛的疫苗接种和通胀压力而走高。Vitol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尽管柴油和石化产品需求已经处于疫情前水平,但油价仍有"更多上行空间"。

与此同时,资金继续更广泛地流向大宗商品领域。美国银行对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看涨大宗商品的押注已经超过比特币,成为市场上最拥挤的交易。

价格:

7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72.12美元。8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73.99美元。

进一步看石油期货曲线,市场出现了供应紧张的迹象。周二,最近的两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2月份合约的价差收于每桶6美元以上,为2019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这表明交易员押注市场将走强。

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预计已下降250万桶。由行业资助的美国石油协会将在周二晚些时候报告其库存数据,而美国政府将在周三公布其库存数据。

Kilduff说:“从不断减少库存和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恢复紧缩的角度来看,现在是关键时刻。”

然而,在夏季驾驶季节开始之际,国内燃料需求却显得有些低迷。美国汽油供应目前处于三个月高位,汽油裂解价差约为三个多月低位。

瑞穗证券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表示,在5月份colonial管道关闭后,运营商的汽油进口量可能超过了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