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22年末全球石油需求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1-06-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行业 油气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敦促欧佩克及其盟友通过利用其充足的闲置产能来保持市场平衡。

IEA在其对未来一年的展望中表示,随着发达经济体控制住疫情蔓延,2022年下半年世界消费量将再次达到每天1亿桶。并且,在明年年底前的某个时候,需求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这一预测也反驳了此前人们所认为的石油使用可能因大流行之后的社会变化而达到顶峰。国际能源署认为消费在2030年代将达到稳定水平,但并未预测需求会达到峰值。

目前,油价已反弹至每桶70美元以上的两年高位,这是因为经济活动随着封锁的放松而回升。IEA强调市场的下一步行动掌握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手中。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认为,由这两个国家领导的欧佩克+联盟继续恢复去年需求崩溃时削减的产量,“欧佩克+需要释放产能,以保持世界石油市场的充足供应。”

IEA表示,如果由23个国家组成的欧佩克+联盟采取行动,满足需求增长“不太可能成为问题”,因为只需要其五分之一的闲置产能就可以保持市场平衡。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警告说,如果没有额外供应,价格将进一步飙升。然而,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将等到消费情况更加明朗之后再做出回应。

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实现了主要市场目标,清除了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巨大库存过剩。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估计,欧佩克+将需要每天增加约140万桶石油,但如果伊朗被美国解除制裁,那么这一数据则更少。

IEA估计,如果德黑兰与华盛顿达成一项消除美国对其石油贸易壁垒的核协议,它可能会增加140万桶的出口,相当于整个联盟需要增加的数量。该联盟将于7月1日开会考虑下一步行动。

2022年非欧佩克+供应将每天反弹160万桶,满足预期的310万桶需求增长的一半。即使欧佩克+确实增加了足够的产量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其产量仍将比2019年的水平低200万桶/日。

从全年来看,明年世界石油消费量仍将略低于2019年的水平,约为每天9950万桶,消费的复苏也将不均衡。

IEA表示,尽管明年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将激增,但由于远程工作的增长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它仍将比Covid-19前的水平低约1%。航空燃料的购买量也将激增,但由于航空旅行的限制,仍比之前的水平低11%。

由于发达国家以外的国家仍受到新一波病毒的打击,因此在区域基础上的复苏也可能不完整。国际能源署表示:“虽然发达经济体的大流行即将结束,但疫苗分发缓慢仍可能危及非经合组织国家的复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