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助力白鹤滩水电站建设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然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长城润滑油 长城TSA46(A级)汽轮机油

6月21日上午8时58分,由哈电集团生产的白鹤滩右岸电站14号机组顺利与电网实现同期并网。此举标志着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试验阶段,此后将进行系列试验项目,并择机转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发电。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再次就位“润滑担当”,提供润滑解决方案,润滑“大国重器”,服务经济建设。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早在一年前,就将白鹤滩水电站油品配套开发作为服务国家工程的重大课题。通过发挥旗下4个研究院和技术服务整体资源优势,实施“大兵团”联合作战,成立技术专家组,与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公司根据项目进程、机组运行工况、润滑要求,结合多年积累的行业润滑关键技术与性能数据,制定出针对性极强的润滑解决方案,为国家水电工程产业链不可或缺的润滑环节迈出了国产化的坚定一步。

据了解,长城润滑油自主研发的“长城TSA46(A级)汽轮机油”应用于白鹤滩水电站左右岸全部16台水轮机组、配套世界唯一单台百万千瓦机组,成功登上水电工程的世界巅峰,展示了国油魅力。

如今,按照时间进度,满足环保包装、保质保量的油料按时送达指定地点。秉承着“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技术服务工程师多次奔波千里,服务于现场油品采样、清洁度检测、油料应用等,高标准的产品、专业化的服务得到了三峡集团建设者的一致肯定。长城润滑油相关技术服务工程师表示,作为白鹤滩水电站这一世界级基建工程的参与者,随着开闸发电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干部员工也十分自豪于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中国制造背后的隐形力量,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全面服务于各行各业。未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将继续秉承“科技长城 绿色长城”的发展理念,为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提供有力的润滑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