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与全球财团达成124亿美元基础设施交易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石油管道 原油管道 沙特石油

据ICIS网站6月21日消息 能源巨头沙特阿美周末表示,一家国际财团以124亿美元收购了沙特阿美旗下子公司阿美石油管道公司49%的股份。

沙特阿美在6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财团包括美国能源行业投资者EIG 和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

作为今年4月首次宣布的交易的一部分,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和沙特阿美就沙特阿美稳定的原油管道网络签订了为期25年的租赁和回租协议。

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将收到沙特阿美为稳定原油流量而支付的关税,并以最低数量承诺为后盾。

沙特阿美继续持有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51%的多数股权,并保留对其稳定的原油管道网络的全部所有权和运营控制权。

该交易对沙特阿美的实际原油产量没有任何限制,这取决于沙特阿拉伯做出的生产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