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4亿元!中国海油确定投建10万吨级FPSO

日期:2021-06-25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发展 中国海油 陆丰12-3油田

6月23日,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宣布,确定新建一艘10万吨级FPSO,用于满足陆丰12-3油田的生产需要。

▲海洋石油118,总投资27亿元

这艘FPSO的投资总额为240,868万元人民币(约24亿元)。项目工作范围包括船体工程、上部模块、单点系泊系统、FPSO 拖航、单点海上安装、FPSO 回接及调试、SKI 海底管缆与 FPSO 的连接以及 FPSO 生产准备等。

海油发展表示,这艘FPSO将由海油发展独自投资,服务于陆丰 12-3 油田,正常生产期约为 10 年。FPSO预计在2023年8月22日之前建成。

陆丰 12-3 油田作业者为 SK innovation Co., Ltd.(以下简称“SKI”),海油发展已与 SKI 以谅解备忘录形式明确 FPSO 租赁合作意向,并于 2021 年 5月 27 日签订该FPSO服务意向书。其10年服务期涉及金额约为 44 亿元人民币(含税)。

陆丰 12-3 油田由 SKI 与中国海洋石油共同投资开发,其中 SKI 为油田作业者。SKI 将使用海油发展提供的 FPSO 一体化服务,海油发展将提供该 FPSO 的操作和运维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