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与美国彻底决裂?35亿购买我国导弹后,又签下价值3.65亿石油协议

日期:2021-06-30    来源:兵器世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6/3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石油协议 原油价格

美国向来盟友满天下,说是一呼百应也毫不夸张,但近些年来,随着其实力的不断衰弱,越来越多盟友开始相继谋求新发展,就连土耳其、印度也开始逐渐倒向俄罗斯,日本更是野心勃勃另有打算,现如今,又有一大能源国家彻底“翻脸”,将我国称为“真朋友”。

这一国家其实正是沙特,过去与美国一直保持密切合作,要知道,美国想要继续称霸世界,就必须维护美元地位,而这自然离不开石油,为此,美国特地向沙特做出承诺,只要其将贸易方式改为美元结算,美国便会保护沙特国土安全。据悉,曾在冷战时期沙特与美国还联手对抗苏联,只是,以色列的出现却打破这一局面。

不论是打击伊朗还是轰炸哈马斯,美国都坚定地站在以色列身后,向其支援大量先进武器装备,可这样一来,便会损害到沙特利益,为了反抗,沙特还给了美国一个重重下马威。据悉,沙特一开始本打算从美国购入一批杀伤力强大的导弹,却没想到对方一口回绝了该请求,无奈之下只能考虑其他几个国家,而当时沙特还依旧处于美国阵营,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我国。

而那时的我们处于改革开放时期,正是大量用钱的时候,面对急需自保武器的沙特,便咬牙同意了出售一批东风-3战略导弹,沙特给出极为可观的价格,一枚导弹单价达到1亿美元,直接超出我们心理预期10倍,就这样,对方一口气订了35枚导弹,总金额35亿,一举突破了当时我国所有的外汇储备量。近几年来,沙特似乎下定决心要与美国“决裂”,不仅公开力挺中国,还将目标直指美国。

这也是继导弹订单后的又一大笔生意,即石油合作,签订了3.65亿吨原油供应协议,被誉为“世纪大单”。实际上,沙特之所以与美国越走越远,主要还是因为利益,他们试图凭借美国支持成为中东霸主,而美国想要扶持的却是以色列,再加上美国一直对沙特王室挑拨离间,直接激怒对方,久而久之两国也便越闹越僵。

只是,近日沙特突然宣布要提升原油价格,未来能否继续稳坐我国第一原油供应国位置就没那么肯定了,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时俄罗斯宣布将会资助伊朗建造4座发电厂,没想到沙特表现得相当激烈,不顾以往仇怨喊话美国和科威特一同对抗伊朗,其外长发表声明,表示将会与美国新政府合作,尤其是对伊朗实施制裁和武器禁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