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一份内部报告推升原油!欧佩克+会议即将来袭 分析人士:如出现这一幕油价可能会飙升

日期:2021-07-01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周三(6月30日),分析人士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将在周四与俄罗斯和其他盟国举行会议,其对世界油价的掌控比多年来都要好。

欧佩克及其盟友预计将考虑每日增产50万至100万桶,但分析师表示,有传言称该组织可能不考虑增产。路透社报道,欧佩克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在该组织撤销到2022年4月之前每天削减600万桶石油产量的计划后,市场可能会重新陷入石油供应过剩。

这份报告在周三提振了油价。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的交易价格略高于75美元。8月份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期货价格略低于74美元,接近2018年秋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由于美国石油库存下降的报告,油价上涨。

“这是他们一年多来最重要的会议。他们去年以负定价面对严峻的形势,现在他们走到了一起,”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他们的计划是每月增产50万桶石油,我认为他们会坚持这个计划。这对他们有利,因为价格越来越高。”

预计欧佩克将考虑将目前的产量协议延长至2022年4月到期之后。分析师普遍预计,欧佩克将在8月向市场重新供应50万桶原油。

“对我来说,有趣的是,如果他们延续目前的减产,(油价)会涨到多高,”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她说,市场已经将每日新增50万桶纳入价格之中,如果高于预期,油价将小幅下跌。

Croft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欧佩克+变得更加灵活,当它看到影响市场的重大因素时,可以迅速调整。

例如,美国和伊朗一直在讨论一项新的核协议。如果果真如此,伊朗每天至少有100万桶原油流入市场。具体时间尚不清楚,如果达成协议,今年晚些时候,这些石油将不得不与欧佩克目前的产量一起被吸收。

“欧佩克过去的行动就像一艘战船。我们每年开两次会,”Croft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召集欧佩克会议非常困难。”她指出,欧佩克现在的运作方式更像美联储,定期举行政策制定会议。

“这意味着他们确实对市场有方向性的控制,”她说。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一项研究,沙特阿拉伯需要每桶产油价格达到77美元才能实现预算均衡。俄罗斯需要72美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则需要65美元。所有产油国实现盈亏平衡的平均价格是93美元,但这其中包括委内瑞拉要求的逾300美元的价格。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策略主管Francisco Blanch说,布伦特原油今年迄今的平均价格为64美元,到年底时应该会升至68美元。他说:“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我们的售价将超过70美元。”他预计明年的情况将有所不同,油价有可能升至100美元。

“市场下肯定有很多陷阱,”Again Capital的Kilduff表示,以史为鉴,由沙特领导的欧佩克往往高估了他们的掌控力,让价格上涨,增产太少、太晚,直到市场力量超过他们。

但有迹象显示,美国石油行业可能很快就会复苏,这可能会对价格产生抑制作用。Blanch预计,到明年年底,美国石油产量将回到1300万桶/天的先前高位。

美国的库存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最近几周一直在大幅下降,这可能会引发美国石油行业增加库存。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过去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近700万桶,与前两周的库存量持平。

Kilduff说,库存至少在7年里没有这么快消耗完。

“这导致了真正的页岩气冲击,”他说。“他们加速。我在和外面的操作员通话。他们找不到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