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国油投资65亿挪威克朗开发克里斯汀南部一期项目

日期:2021-07-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石油 油田开发 油气管道

7月1日,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挪威国油)及其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开发挪威海克里斯汀南部(Kristin South)一期项目的克里斯汀Q发现和拉夫兰发现,投资额约为65亿挪威克朗。

克里斯汀Q发现是克里斯汀天然气和凝析气田的一部分;拉夫兰发现位于克里斯汀油田东南10公里处,该油田自2005年年底开始生产。这两个发现与克里斯汀平台相连,总产量为约5820万桶石油当量。

挪威国油是克里斯汀气田的运营商,持股54.8%。它在这一气田合作伙伴是Petoro(22.5%),Energi(16.6%)和道达尔(6%)。合作伙伴已向挪威石油和能源部长提交了克里斯汀南部项目一期的开发和运营计划。

据称,1995年发现的拉夫兰气田储量丰富,而克里斯汀Q则是一个高压、高温气田。挪威国油项目、钻井和采购执行副总裁尼兰德说:“开发克里斯汀南部地区的决定将为社会和业主带来巨大价值。我们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高效开发已有发现,为进一步开发挪威海资源作出贡献。”

尼兰德称,该公司已授予价值约22亿挪威克朗的合同,用于实施克里斯汀南部项目的一期工程。挪威国油及其合作伙伴计划总共钻探5口井,其中拉夫兰气田将钻4口井,另外1口井将在克里斯汀Q气田。2024年,拉夫兰的2口井和克里斯汀Q的1口井将开始生产。拉夫兰的其余两口井计划在2025年投产。

挪威阿克公司负责该项目一期的海底生产设施,TechnipFMC负责管道制造、管道铺设和海底安装服务。据透露,克里斯汀平台的技术寿命预计在2034年结束,但有可能进一步延长至2042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