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OPEC+关于原油分歧使供应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因素,油价是涨是跌?

日期:2021-07-1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原油供应 石油价格

近日OPEC由于沙特和阿联酋罕见公开争吵导致谈判陷入僵局。阿联酋方面有意增加石油产量的消息传出后,原油市场短线出现暴动。7月7日(周三)有消息称阿联酋方面将利用增加石油产量来补贴可持续能源,同时阿联酋方面将利用增加石油产量来补贴可持续能源。收益将帮助该国经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市场分析人士称,若阿联酋最终退出OPEC,各方各自混战,大规模增产的场景可能出现,并使得油价崩溃,甚至重演2014年的油价大屠杀。

当年,OPEC关于减产的谈判发生破裂,最终各方并未达成一致,导致各国在石油产量上各自为战,随后原油价格断崖式下跌。

此前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降幅均远大于预期,随着夏季驾车高峰期的到来,原油库存迅速下降,且燃油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短期油价重点影响因素还在于OPEC+产量谈判,临近周末,关注周末是否会有相关谈判消息。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公布的数字,上周美国国内原油和汽油库存大幅下降,在7月4日假期之前的一周,燃油需求指标跃升至每天1000万桶。

Tortoise 的投资组合经理Quinn Kiley表示,很明显,美国的需求正在强劲复苏,这是一个向好的态势。

根据EIA报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近700万桶,汽油库存出现3月份以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OPEC+产油国联盟在8月份及随后几个月如何增加供应的问题上继续陷入僵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了提高该国的生产配额而阻止了协议的达成。Kiley表示,持续的僵局暂时限制了原油的涨势。

美国上周原油与汽油库存大幅下降推动油价攀升,不过OPEC+关于原油产量的分歧使全球供应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因素,使油价涨幅受到限制。

Tortoise 的投资组合经理Quinn Kiley表示,“很明显,美国的需求正在强劲复苏,这是一个向好的态势。”

交易商担心,OPEC+产油国可能会顶不住诱惑,放弃它们在大流行期间遵守的产量限制。三位消息人士OPEC+称,俄罗斯试图进行调解以帮助达成调升产量的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