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西首个智慧石化项目“5G创新工作室”落座北海炼化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剑芸 王广乾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炼化 中石化 智慧石化

7月14日,北海炼化与中国移动成功举行《“党建和创”活动协议》《5G创新工作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5G创新工作室”启动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进入共融发展新篇章。双方将共同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石化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广西首个5G专网+智慧石化项目落地,携手打造5G智慧工厂示范标杆。

此次与中国移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搭建5G创新工作室,结合双方在不同领域的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为北海炼化巡检工作效率、巡检安全性提供可行性优化方案,助力公司5G无人机智能巡检、5G机器人智能巡检的创新探索和试点应用落地,推进公司在业务板块的数字化建设和5G融合创新,分阶段实现数据融通的智慧厂区规划建设。

此前,5G+智慧化工项目已经开展试运行。该项目将建设5个5G宏站,并将边缘计算设备下沉至厂区,从而实现厂区5G网络全覆盖。与公共网络不同,5G专网可以根据特定需求来配置专网网络,实现基于专网的自主管控,并能实现与公网安全隔离,保障使用独立和信息安全。项目实施将有效保证在炼化生产数据不出园的前提下,实现高速率、低延时的智慧制造应用场景,为“5G+绿色石化”创新应用的落地奠定基础。

今后,双方贯彻落实中央“新基建”投资精神,以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炼化”工厂为目标,以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为方向,推动石化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