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创近两周新高,波动向上趋势不变

日期:2021-07-30    来源:用油网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1
07/3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需求 原油供应

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下降,隐含汽油需求持续强劲,为能源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微幅走高,创两周新高。美油9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39美元,布油9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4.74美元,均创7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虽然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疫情抬头,可能干扰经济复苏的进程,但市场大致的共识是目前原油需求受疫情影响较小。欧美发达地区经济复苏前景依旧乐观,未来几个月原油供应仍将趋于紧张,原油或将处于偏紧平衡、波动向上的趋势。

01油价上升利好因素

全球石油需求强劲,需求增长或超新增供应

在OPEC+达成逐步提高产量的协议后,原油市场焦点已转回需求端,对全球需求的预期更加明确,油价企稳。投资者预计在石油库存持续下降和疫苗接种率上升的推动下,整体原油需求将保持强劲,需求增长将超过新增供应。

随着需求保持稳定,市场开始意识到OPEC+增产40万桶/天将不足以维持市场平衡,美国和整个经合组织国家的库存都在继续下降。一直在上调今年后续原油价格预期的分析师表示,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将限制德尔塔变种感染激增的影响,从而稳定整体原油需求。

美国EIA和API原油库存持续下降

7月28日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进口和产量下降,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7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至4.356亿桶。

EIA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127万桶,至3540万桶,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西部整体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72.8万桶,汽油库存大降622.6万桶,显示美国近期原油和成品油需求旺盛。

美联储称病例激增并未影响复苏

美联储在最新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新增感染有所上升,但美国经济复苏仍在轨道上。这份声明的基调乐观,并指出围绕最终撤走货币政策支持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市场认为,近期局部疫情加剧下,需求受破坏的程度可能已被夸大,实际需求依然强势。

美联储还表示,通胀上升仍是暂时性因素所致,并非紧迫风险,相信正在推进的疫苗接种将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将隔夜指标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同时保持购债计划不变。

02油价上升制约因素

“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影响油价上涨空间

7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7月19日至25日),全球共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过380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8%。东京奥运会正在举办,德尔塔变种毒株也在日本首都肆虐。东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周三再创新高,单日新增3177例,目前正处于紧急状态,令市场不安。

高传染性德尔塔病毒变种感染病例增加,导致世界各地采取新的限制措施,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国家。美国卫生官员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指南中建议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在室内公共场所戴上口罩。由于新病例数上升,美国针对西班牙和葡萄牙发布旅行警告。

美国GDP增长或已见顶

美国将于周四公布GDP数据,第二季度GDP可能显示经通胀因素调整的GDP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4-6月折合成年率增长8.5%,如果不算去年第三季度经济解封后33.4%的增长率,这将是数十年来最快增速。

不过这可能也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顶点”了,因为目前该国面临着新冠变异株带来的风险,最近几周金融市场已经出现动荡。美国银行美国经济主管MichelleMeyer表示,“这意味着以后经济增速将较去年春天的超高水平有所回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