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中东局势或限制油价跌势

日期:2021-08-04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期货 油价下跌 原油价格

周二(8月3日),国际原油期货触底反弹。尽管对主要市场的限制和工厂活动放缓的担忧抑制了市场情绪,但这两个市场曾一度下跌超过0.6%,中东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限制了石油价格的下跌 。

北京时间16:12。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至71.58美元每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至73.19美元每桶。

周一(8月2日),两个主要市场分别下跌3.33%和2.63%,因为新冠病毒-19变种新冠病毒-19正在主要市场蔓延。不过,市场研究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石油库存可能下降。预计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将连续第三周下降,这将限制油价的下跌空间。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强调,该流行病对主要石油消费国的经济风险将重新点燃,这可能导致实施进一步的流量限制。制造业活动放缓是另一个关键问题。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从6月的50.9降至7月的50.4;美国制造业活动也有所放缓,ISM指数从6月份的60.6降至59.5,这是自198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四,一艘以色列管理的油轮被怀疑在阿曼沿海遭到无人机袭击。在美国、以色列和英国确认其为伊朗后,伊朗外交部周一表示,伊朗将对任何外部安全威胁迅速作出反应。

伊朗否认与此次袭击有任何联系,在这次袭击中,两名机组人员,英国人和罗马尼亚人被打死。美国和英国周日表示,他们将与盟国合作应对袭击。

沙特阿美和其他海湾石油生产商正追随阿布扎比的脚步,利用原油价格反弹吸引外国投资者,并计划通过出售能源资产股票筹集数百亿美元。这些举措突显了产油国面临的经济压力,它们需要筹集资金,使收入来源多样化,并加强因新冠疫情和油价暴跌而受到冲击的国家财政。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美正寻求通过售后租回协议出售其天然气管道,并可能在未来(6月)提供炼油厂、发电厂和潜在出口终端的股份,该公司以124亿美元的价格向外国投资者出售了其石油管道的大量少数股权。

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的非石油私营部门在7月份继续扩张,但速度有所放缓,表明随着阿拉伯世界最大经济体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复苏,商业环境正面临困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