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SK革新将剥离新能源与石化业务,成立独立法人

日期:2021-08-05    来源:韩联社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5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业务 SK革新 石油开发

据韩联社8月4日报道,SK革新(SK Innovation)表示,为提高企业价值,计划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剥离新能源与石化业务,分别成立“SK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暂称)”和“SK I.N.P股份有限公司(暂称)” 。

SK革新今后将以环保领域为中心,通过研究开发(R&D)、新业务开发、收购兼并(M&A)的发掘新业务,并着力推进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项目。新设的SK电池有限公司重点开展电动汽车用大中型电池、BaaS(车电分离服务)、ESS(能源储存装置) 等业务,SK I.N.P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开展石油开发生产勘探、碳捕捉与储存(CCS)业务。

SK革新期待此次业务分割进一步提升电池业务全球竞争力。目前SK革新在韩国、美国、中国、匈牙利等各国拥有年均40GWh水平的电池生产能力。此外,SK革新就石化事业独立表示,希通过此次分割,将通过石化事业长期积累的经验,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为目标,推进石化业务向环保商业模式转换。

SK革新表示,此次业务分离在确保各领域业务的根本竞争力和加速未来增长的结构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SK革新将完成绿色增长战略,创造令利害关系人满意的企业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