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和阿联酋ADNOC计划出售新资产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阿联酋 石油生产商

据外媒8月3日消息称,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随着油价上涨,包括沙特阿美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中东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考虑向投资者出售更多资产,以变现其在各种下游和上游业务中的股份。

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沙特阿拉伯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考虑出售部分上下游资产,包括天然气管道以及炼油厂和发电厂的股份。

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根据与沙特签署的长达十年的特许经营协议,沙特阿美运营着沙特所有上游油气资产。该公司正在评估其上游业务,并可能决定向外部投资者出售一些非战略性领域的股权。

沙特阿美今年已经达成了一项重大资产出售交易——以12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管道业务49%的股份出售给了美国EIG全球能源伙伴牵头的财团。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在6月交易结束时表示:“我们计划继续探索利用我们行业领先能力的机会,并吸引合适类型的投资到沙特阿拉伯。”

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在阿联酋,ADNOC正准备为其钻井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旨在吸引外国投资者。

ADNOC已经通过能源资产交易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去年以100亿美元出售其天然气管道49%的股份。此次出售标志着海湾石油生产商开始出售资产,这些生产商正寻求筹集现金并吸引投资者。

据路透社消息,阿曼和巴林也在寻求通过股权出售或IPO将资产货币化。

今年4月,彭博社报道称,阿曼政府公司正在考虑几种方案,以填补扩大的预算缺口,包括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出售国有石油公司OQ的股份。

据报道,OQ还打算出售资产,并利用国际债务市场,为未来5年计划的79亿美元支出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