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0年美国石油消费量降至25年低点

日期:2021-08-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消费量 美国石油 航空燃料消耗量

据今日油价网站8月5日消息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周四表示,去年美国石油消耗量降至1810万桶/日,为25年来最低水平。

与一年前相比,2020年运输行业的石油消费量下降了15%,创下了历史新高。EIA在去年按来源和行业划分的美国石油产品消费新估计中表示,每个能源消费行业的石油消费量都有所下降。

在美国,汽油消耗量和其他燃料消耗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航空运输业,尤其是汽油消耗量下降。

EIA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消费量最大的石油产品汽车汽油的消费量下降了14%,降至800万桶/日,这是自1997年以来美国汽油消费量的最低水平。去年,汽油占美国石油消费总量的44%。运输行业占车用汽油消费量的96%,而工业和商业行业则占其余部分。

与2019年相比,2020年柴油消耗量也下降了8%。

去年,柴油占美国石油消费量的21%。通常,四分之三以上的柴油用于运输行业的卡车、轮船和火车。

航空燃料消耗量下降幅度最大,达62%,上一次下降是在1983年。去年,航空燃料和航空汽油占美国石油总消耗量的6%。

总的来说,EIA上个月的估计显示,美国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消费量在2020年下降了9%,达到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标志着美国化石燃料消费量在绝对值和百分比上的年降幅至少为1949年以来最大,占美国化石燃料消耗量的44%,与2019年相比,去年下降了1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