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辽河油田单井小修作业费用降低24%

日期:2021-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前彬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钻采工程

今年前7个月,辽河油田完成小修作业工作量1.38万井次,在实现措施增油的同时,通过实施价格市场化改造、采油作业联包考核、单井作业精细管理等措施,单井作业费下降1.21万元,降幅达24%。

“实施作业价格市场化改革,是推动小修价格下降的最主要原因。”辽河油田钻采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辽河油田打破运行多年的作业价格“双轨制”,实现内部小修队伍与外部小修队伍一个价,倒逼内部队伍提质增效;同时,继续实施作业价格与油价联动机制,上半年平均结算价格较概预算批价下浮10%。

同时,辽河油田今年推出的“采油作业联包”政策,也推动作业费整体下降。年初,辽河油田将内部唯一的作业单位——辽工公司的绩效考核指标,分别与油田公司、两家采油厂和两个基层采油作业区的商品量、小修作业费等指标实行联动考核,联包单位的小修作业费下降,辽工公司可以从中分成,将曾经的“甲乙方”变成了共同推动小修降本的“共同体”。上半年,辽工公司与实施效益联包的锦州采油厂一起,构建工序优化、技术攻关、优化运行等措施,在实现商品量超交的基础上,减少作业55井次,节约作业费341万元。

此外,辽工公司通过推动全流程精细管理,加大作业油料、材料、运费等变动成本管控,实现了平均单井变动成本同比下降14.6%,也为单井作业费用下降创造了条件。仅以油耗为例,这个公司140余支小修队通过完善油耗标准,推行“百根管杆油耗”考核,开展常态化油料专项监察,油料费同比下降75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