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东钻探坐岗机器人为钻井一线加装“智慧眼”

日期:2021-08-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密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东钻探 石油钻井工程 中石油

“昼夜守护的坐岗机器人,在这炎炎三伏天也能‘淡定’运行。”8月14日,伏天正午,川东钻探80025队承钻的德探1井,1台无畏酷暑,替代人眼、手、脑自如运作的智能机器平稳监测液面,引得员工频频点赞。

坐岗监测是及时观察并发现溢流的关键环节。传统的坐岗监测依赖记录员目测、手算,虽能满足井控安全需要,但仍存在人工识别效率低、易疲劳出错、人工成本高等缺陷。“坐岗机器人”拥有一套坐岗智能联动监控系统,有效减少液面坐岗人员在严寒酷暑环境里长时间作业,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免去烦琐手工记录,避免人工计算偏差,达到提升井控安全管理能力与智能化水平、提质增效的目的。

“‘智慧眼’替代坐岗人员能进一步盘活人力资源,大大降低钻井成本。”川庆80025队负责人李秋茂表示,运行之初,队伍保险采用“人机混用”模式进行液面监测,待与“坐岗机器人”顺利磨合后,将真正实现智能监测,为建设数字化钻井队再添一把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