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打造“四个模板” 直降钻井成本

日期:2021-08-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李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石油钻井 油气勘探

冀东油田创新打造勘探开发提质增效模板,有效促进了钻井成本硬下降。截至8月中旬,按同口径计算,整体钻井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0.3%,平均降低380元/米。

打造优化增效模板。这个油田强化方案优化,从设计源头加强投资控制。钻前方面,加强钻前踏勘和方案审查,优化井位部署、平台建设、基础选型等方案设计。风险探井林探1钻前工程通过优选平台位置、优化平台布局等措施,节约投资约120万元。钻井方面,早期介入,突出“六个优化”,优化地质方案和工程设计,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减少投资。

打造降本增效模板。针对不同区块、不同井型,采取个性化、差异化发包模式;针对不同专业、不同业务,采取二次竞价、暗标竞价、降价谈判等选商方式;总结各专业商务要点,创新价格确认机制,用可控总价代替单价计价。

打造管理增效模板。在钻机运行、生产组织、修旧利废、工作审核、精准计价等方面加强管理,逐步实现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投资管控。针对水泥固化、钻井液、油样等化验项目,通过合理减少检测次数与科目,减少化验费用。针对钻井用水,严格控制台班量,调整偏远平台拉水车辆台班费,单井节约用水费用3万元。隔水导管由钻前队伍代替井队施工,单井节约日费、固井施工费、水泥费用等约20万元左右。

打造技术增效模板。总结、提炼、应用成熟的钻前、钻井、地质、试油等专业特色技术体系,在降低钻前投资、减少事故复杂、缩短钻完井周期、提高质量指标、高效试油投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应用预应力固井技术42井次,节约泥浆处理费约8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