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API原油库存连降5周且幅度扩大,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8-26    来源:Wind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I原油库存 原油库存 石油储备

近两日国际油价表现强势,累计大涨近9%,API数据也格外引人关注。据统计,美国8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62.2万桶,前值减少116.3万桶,预期减少236.7万桶。从数据来看,API库存已连续5周出现减少,且降幅有扩大态势。

对于国际油价而言,市场对原油供应担忧有所上升,墨西哥8月22日海上石油平台大火,导致原油产量下降44万桶/日,以及美国众议院批准3.5万亿美元基建预算框架,对国际油价有一定程度刺激。另外,在欧佩克拒绝美国增产之后,美国计划出售2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在另一方面或在诠释,市场供给偏紧之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高盛等机构对油价表示乐观。

美国众议院批准3.5万亿美元基建预算框架,为市场提供一剂强心剂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8月24日投票通过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同时以220票赞成、2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3.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预算框架。众议院将于9月27日最终为这项基础设施建设预算框架进行投票表决。

当天的程序性决议还推进了投票权法案。该法案是国会民主党人的主要优先事项,预计8月24日晚些时候将对该法案进行最终投票。

大越期货表示,隔夜原油继续上冲超乎预期,市场似乎消化了宏观风险,对于周四央行年会上鲍威尔的表态更多倾向鸽派预期,而美国众议院持续推进基建法案及3.5亿美元预算,尽管未最后确定但势头良好,为市场提供一剂强心剂。

美国计划出售2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为7年来最高

美国能源部计划拍卖2000万桶原油,是三个多月前的两倍。这些石油将在第四季度交付,届时美国对汽油和其他燃料的需求通常会下降,炼油厂会放慢购买石油的速度,同时关闭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

在美国能源部宣布出售计划之前,原油价格自7月初触及六年半高点以来下跌了15%,因为市场担忧德尔塔变种的扩散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贝莱德和杰富瑞等公司都在推迟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计划。

伍德麦肯兹公司北美原油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国出售这些原油不会有问题,因为产量还没有完全赶上需求。市场在第四季度仍将处于供应紧缺状态,因此美国释放的2000万桶储备原油应该会被市场吸收。

墨西哥海上石油平台大火,产量遭重创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表示,8月22日发生的海上石油平台大火已经导致5人死亡,6人受伤,该国的石油产量也因此减少了约四分之一。

据报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梅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灾发生时,工作人员正在对平台进行维护。5名遇难者中,有4人来自墨西哥石油服务公司,还有一人来自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他还称,搜寻失踪工人的工作仍在继续。

此外,罗梅罗补充道,该平台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每天损失约42.1万桶石油,有125口井处于停产状态。

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在当地时间25日之前,恢复该设施和连接油井的电力供应。罗梅罗表示,尚未预估事故对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月度产量和出口的影响。

报道还援引了一份文件称,涉事地区的原油产量从当地时间22日的逾71.9万桶/天,迅速降至当地时间23日早间的近27.5万桶/天。

高盛:德尔塔是暂时的,短缺却是持续的

高盛表示,宏观趋势让人忽略了越来越利好的微观数据,基础金属和农产品需求保持旺盛,原油也有足够看多理由,这将推升大宗商品价格至本轮周期新高。虽然流动性转向紧缩且宏观趋势转弱,但是稳步紧缩的基本面会将原油和基础金属等商品推向本轮周期新高。当全球渡过德尔塔变种的困难时期后,原油需求应该在年底前能恢复。有鉴于此,维持第四季度预期原油每桶80美元。

高盛认为,德尔塔对于原油需求打击是暂时的,对供应却是持续的。过去三周油价和期限价差都在跌,而油价下跌幅度更严重预示超卖。整体原油整体需求显示在每日9800万桶左右,泛亚太的区域流动指标保持稳健。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库存均非常低,预计发达市场库存也会进一步下降。

国际能源署过去两个季度把OPEC+和美加以外的原油供应下调近每日100万桶,并指出供应增长会出现在较晚阶段。现在市场担忧页岩油产量和经济复苏,然而从长远来看疫情会结束而页岩油厂商会恪守财务纪律,原油利好会从周期性需求转向长期投资不足导致的结构性供应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