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需求创去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7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库存 美国汽油库存 美国原油期货

据烃加工网站8月25日报道 能源信息管理署(EIA)表示,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而燃料需求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8月20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减少了300万桶,略高于路透社调查中分析师预计的270万桶。原油库存为4.326亿桶,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称,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在连续10周下降后,上周增加了7万桶。

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表示:“炼油厂运行量上升,进口量下降,导致原油库存连续第三次下降,降至2020年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活动有所下降,但库存仍有所下降。”

炼油厂原油日产量增加6.6万桶,炼油厂利用率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总产能的92.4%。

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了42.6万桶/日。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供应的总产品(代表燃料需求)增至2180万桶/日,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发布后,原油和汽油价格均上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13(格林威治时间15:13),美国原油价格上涨8美分,涨幅0.2%,至每桶67.62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48美分,涨幅0.6%,至每桶71.53美元。美国汽油期货上涨2.5%。

纽约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这份报告支撑市场。”

他说,汽油需求处于良好水平,进入夏季驾驶季后结束。

EIA称,美国汽油库存本周减少220万桶,至2.2592亿桶,超出了160万桶下降的预期。

美国东海岸汽油库存上周跌至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60万桶,达到1.3846亿桶,而预期下降3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