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环院破解稠油污水回用结垢难题

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志坚 谢加才

国际石油网

2021
08/3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钻井工程 稠油开采 稠油污水回用

“这套系统及方法,构思精巧,在辽河油田分别用于注SAGD井和吞吐井,实现了高温产出水零排放。”8月27日,辽河油田钻采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薛瑞新说。

安全环保院研发的“一种不结垢零排放的稠油开采污水蒸汽发生系统及方法”,获得加拿大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安环院获得的首个国际授权发明专利。

该授权专利主要针对稠油污水净化后产生过热蒸汽过程中,存在的结垢结盐和污水零排放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零排放不结垢的过热蒸汽发生系统及方法,解决了目前普遍存在的掺混器、注汽管线结垢结盐问题,实现了高温高含盐稠油污水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

该授权专利实际应用后,大幅降低了工程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实现了稠油经济有效开发,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