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公司将投资1万亿卢比扩大炼油能力

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8/3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炼油能力 汽油需求

据能源经济8月30日消息称,印度最大的石油公司印度石油公司(IOC)周五表示,将在未来4-5年投资近1万亿卢比,将炼油能力提高近三分之一,因为该公司认为燃料需求在不久的将来会继续增长。

IOC主席Shrikant Madhav Vaidya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汽油需求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柴油——该国使用最多的燃料——应该会在排灯节前恢复到正常水平。

“多家机构预测,到2040年,印度的燃料需求将从目前的2.5亿吨攀升至4亿至4.5亿吨。这为各种形式的能源共存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为了迎合需求的激增,IOC正在积极推出新项目。他说:“这意味着炼油产能每年将扩大2500万公吨,包括子公司CPCL,以及未来4到5年近1万亿卢比的投资承诺。”

IOC运营着11家炼油厂,将原油转化为汽油和柴油等有价值的燃料。这些工厂的总生产能力为8120万吨。

它计划将古吉拉特邦 Koyali 炼油厂的产能从目前的 1370 万吨提高到 1800 万吨,而哈里亚纳邦 Panipat 炼油厂的产能则从目前的 1500 万吨提高到 2500 万吨。

Guwahati和Barauni炼油厂也计划扩建,而子公司钦奈石油公司(CPCL)的新工厂正在建设。

这些扩建将使 IOC 的炼油能力达到 1.067 亿吨。Vaidya表示,IOC正专注于优化整合目前的炼油工艺,以提高每桶石油的化学产品产量。

“这将加强石化和润滑油的整合,从而实现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并实现利润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