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齐鲁石化二期13万吨/年丙烯腈装置建成中交

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邢东顺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丙烯腈装置 中石化

8月31日,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二期13万吨丙烯腈装置建成中交。

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与中国万达合作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由齐鲁石化代表中国石化负责控股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一期13万吨/年丙烯腈装置2014年建成投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9年7月,集团公司批复二期13万吨/年丙烯腈项目可研报告。可研报告批复后,在齐鲁石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科鲁尔公司克服疫情造成的人员组织、物资采购运输等困难,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全力组织新装置建设。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建装置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实现中交。装置建设期间,科鲁尔公司加强安全质量监管和投资进度控制,没有发生安全环保及质量事故,实现了工期短、投资省、质量高的建设目标。

二期13万吨/年丙烯腈装置建成中交后,将迅速转入开工阶段,力争早日投产见到效益。新装置的建成及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的丙烯腈产量规模,有利于合资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新装置的建成也受到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有利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