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苏伊士以东市场燃料油供应概述

日期:2021-08-04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供应 苏伊士燃料油 燃料油库存

HSFO380的供应状况有所改善,从而缩短了新加坡的交货期,而充足的供应使韩国VLSFO本周的价格保持在区域折扣水平。

VLSFO在新加坡仍然供不应求,而HSFO380在经历了数月的供应紧张后已变得更容易采购。现在,这两种由都需要提前7-8天左右预订。

LSMGO(低硫轻油)在新加坡的采购周期更短,只需4-5天。

上周,净进口下降导致新加坡剩余燃料油库存下降了6%。进口跌至两个月低点,出口飙升至9个月高点。库存从前一周的数周高位回落。

VLSFO和LSMGO的充足供应给韩国的同类油品价格带来了压力。7月23日,釜山、蔚山、丽水等地的VLSFO价格大幅下调。

6月1日起蔚山、新加坡和舟山VLSFO价格

随着韩国经济从出行封锁中复苏,韩国炼油商从6月份开始提高产量,以满足对各种油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这就产生了更多的轻油,以及更多作为副产品的残余燃料油。

韩国国内燃料油和轻油市场供应都有了很大改善,这两种产品都很容易获得。在蔚山等南海岸港口,VLSFO和LSMGO的推荐交货时间缩短为1 ~ 2天。

之前受台风“烟花”影响,在上周中旬之前,舟山和上海港口暂停了燃料供应,但自那以后燃油供应有所改善。燃料供应商已经将VLSFO和LSMGO的交货时间恢复到台风影响前2-3天的水平。在中国港口,HSFO380的交货期可能有所不同,通常比低硫燃料的交货期更长。

富查伊拉上月降低了HSFO380的供应能力,当时一家供应商退出了市场,只剩下三家供应商符合标准。

Fujairah oil Industry Zone和普氏能源(S&P Global Platts)的数据显示,富查伊拉的残余燃料油和重馏分油(heavy distillate)库存在7月26日跌至三个月低点,为1121万桶。

更有限的供应能力和更低的燃料油库存可能也推动了富查伊拉的HSFO380价格上涨,最近几天,该价格对新加坡的溢价超过了10美元/mt。

6月1日起在富查伊拉和新加坡的HSFO380价格

苏伊士港的VLSFO和LSMGO供应在7月份收紧后已经枯竭。LSMGO在吉达也很紧张,而VLSFO却更容易获得。

吉布提两种燃油的供应情况都很好,但价格比苏伊士港和吉达港高出很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