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埃尼集团在象牙海岸有重大石油发现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源 油田开发 油田钻井

据9月2日offshore energy消息:近日,意大利油气公司埃尼集团在科特迪瓦近海的CI-101区块发现了一处重大油田。

该区块由埃尼集团运营,拥有90%的权益,而Petroci Holding持有10%的权益。

埃尼周三表示,该发现井已在巴莱恩勘探区钻探。 Baleine-1x在两个不同的地层级别发现了轻质油(40°API)。一项评估计划将对CI-802区块整体结构的显著上行潜力进行评估,该区块也由埃尼集团运营,并参与了勘探阶段。

该井由Saipem 10000钻井船在距海岸约60公里、水深约1200米的地方钻井,30天内总深度达到3445米。

baline-1x井的定位是基于对广泛的3D地震数据和象牙海岸沉积盆地区域研究的综合分析;包括智能电缆地层测试和流体取样在内的最先进技术的实施,证实了Santonian和Cenomanian/Albian轻质含油层段的存在。较低的Cenomanian/Albian水平显示出离散至良好的储层特征,并已成功进行生产测试。

除了评估项目,埃尼和Petroci Holding还将启动对巴莱恩油田快速开发的研究。初步估计,该发现的潜力初步估计为15至20亿桶石油和1.8至2.4万亿立方英尺(TCF)的伴生气。

Baleine-1x是埃尼在象牙海岸钻探的第一口勘探井。除CI-101区块外,埃尼还拥有科特迪瓦深水区其他四个区块的参与权益:CI-205、CI-501、CI-504和CI-802,所有这些区块均由同一合伙人Petroci控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