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标普维持哈萨克斯坦主权信用评级

日期:2021-09-0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石油 石油增产 石油收入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3日电,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决定维持哈萨克斯坦主权信用评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认为,哈萨克斯坦维持主权信用评级的关键因素是稳定的财政和外部储备。同时,哈实行浮动汇率制度,有助于国家经济适应2020年石油冲击带来的外部压力。逐步实现财政合并,执行限制国家基金财政转移支付规模的预算纪律,以及石油增产,有助于巩固哈萨克斯坦经济地位。

标普预测,2021年,哈通胀率将达到8.5%,造成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实行财政刺激政策、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允许居民提前支取个人养老金储蓄。预计2021年哈经济将增长3.5%,主要原因是非石油部门保持增长、放开防疫限制措施带动商业活动恢复、投资增长,以及哈主要贸易伙伴国商业活动持续复苏。

标普指出,哈采取措施提高央行透明度,包括披露国家基金外汇操作信息、央行和财政部共同建立国债收益率曲线、将金融监管从央行职能中剥离,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货币政策的信任度。哈央行决定在2025年前退出经济支持计划,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其工作效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