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安庆石化重油加氢装置计划检修高质量完成

日期:2021-09-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重油加氢装置 中石化

9月6日11时,安庆石化炼油二部常减压区域重油加氢装置稳稳地引蜡油入系统,标志着装置按节点高质量完成了计划检修工作。

自8月2日停工以来,装置检修、开工全过程质量监控。员工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迫、环保要求高等困难,有条不紊地完成降量、降压、降温、退油、吹扫、置换等停工步骤。过程中,严格做好环保工作,禁止乱排乱放,“三废”全部回收处理,切实做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味不扰民、噪声受控”,保证停工质量,并提前于计划时间交付检修。

此次装置共32个检修项目,R-101、R-102、R-103、R-104、R-105五台反应器换剂是主矛盾线,受疫情影响,返回大连厂家检修的反应进料泵P102A成为所有检修项目中的难点,连续暴雨和突变的天气又给检修增加了难度。全体参战人员以我为主,多线作战,紧盯节点,死守安全,看紧质量,文明检修,于8月27日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所有检修项目,以及技术改造项目新建1万吨/年低压脱铁侧线装置的设备安装工作,并为新项目预留好甩头。

为确保开工节点,进入检修末期,装置不等不靠,率先进行原料、分馏、低分、燃料气和尾油系统贯通气密,为接下来的开工工作争取时间。自8月27日开始,全体管理人员放弃了双休日,技能操作人员放弃大休休息时间,集中人力,以最快的开工速度、最优的工作质量完成了氮气气密、机组试车、点炉升温、氢气气密等开工工作。9月4日,开反应进料泵,反应系统进油,注硫化剂,催化剂预硫化;6日,成功引蜡油入系统,实现一次、安全、环保开车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