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ADNOC将出售至少7.5%的勘探子公司股份

日期:2021-09-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据油田技术9月6日消息称,正如路透社报道,ADNOC勘探公司已表示,它打算在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母公司ADNOC将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出售至少7.5%的股份。

ADNOC勘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DNOC 保留在定价前随时增加发行规模的权利。

ADNOC 拥有中东最大钻井公司 95% 的股份,其余 5% 的股份由贝克休斯持有,贝克休斯于2018年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DNOC钻井公司的股份。

ADNOC勘探公司是中东地区钻机规模最大的国家钻井公司。声明称,截至 6 月 30 日,该公司拥有 107 台钻井平台,其中 96 台是拥有的,11 台是租用的。

目前,该交易所的股票发行和上市预计将在10月份进行。

该声明称,发行价和价格区间预计将于9月13日公布,最终发行价将于9月27日确定。

根据四年多前公布的转型战略,供应全球近3%石油需求的ADNOC还向全球公司和投资者出售了其管道基础设施和炼油业务的股份。

ADNOC勘探公司表示将利用 ADNOC 的计划,将原油生产能力从现在的大约 400 万桶/天提高到 500 万桶/天,并在2030年前生产10亿立方英尺/天的非常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