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湖油田高效开发步入新阶段

日期:2021-09-0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8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湖油田 砾岩油田 油藏开发

玛湖油田位于准噶尔盆地玛湖凹陷中心区,面积为7300平方公里,已发现了10亿吨级砾岩油区,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砾岩油田,也是我区推动国内原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强玛湖油田油藏优势储层识别攻关,先后在艾湖12井区开展评价井部署和老井恢复试油工作,部署了八道湾组岩性油藏首口试验水平井——AHHW1204井,并在中浅层发现大量出油气井点,油质轻、试油试采效果好,具备良好开发效益。

今年以来,我区采用连续油管带底封分段压裂工艺,对AHHW1204井水平段目的层段依次进行连续油管拖动水力喷砂射孔、环空压裂,井深超4400米,水平段长超1700米,油层钻遇率大于90%,水平段在预测优势储层范围外钻遇600米油层,完钻录井、气测显示良好,于3月21日开井投产后,日均稳产油40吨以上,峰值日产油达71吨,超过设计产能近1.5倍,累计投产已达150天。该试验水平井获高稳产,进一步证实了玛湖油田中浅层八道湾组油藏开发潜力,为下一步玛湖油田高效开发和增储上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