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石油生产恢复进程缓慢+库存减少,油价反弹上涨,要上破70关口还看EIA数据

日期:2021-09-09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美国原油产量

9月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9.20附近,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降幅低于预期;油价周三上涨超过1%,因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商在飓风艾达过境后恢复生产的进展缓慢;日内油价关注晚间EIA数据,目前预期库存减少600万桶,若数据差于预期,油价有望站上70关口。

周四(9月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9.20附近,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降幅低于预期;油价周三上涨超过1%,因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商在飓风艾达过境后恢复生产的进展缓慢。

【飓风影响美国原油产量降幅或将大于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表示,预计2021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减少20万桶/日,至1108万桶/日,并指出飓风“艾达”将迫使产量降幅大于此前预测的16万桶/日。

8月底,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超过90%的原油产出被关停。多家公司仍在恢复正常生产的过程中,由于停电和一些设施受损,重启计划进展缓慢。

该机构表示,由于停产,墨西哥湾8月份的平均日产量为150万桶,比7月份减少了30万桶。

预计墨西哥湾的产量将在9月份逐渐恢复,当月平均日产量为120万桶,第四季将恢复到平均170万桶/日。

在页岩油产量增长的带动下,2022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到平均1172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的总数增加了约94%。

预计2022年的需求将增加89万桶/日,至2063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测的增加86万桶/日。

EIA表示,在全球范围内,8月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消费量估计为9840万桶/日,比2020年8月增加570万桶/日,但仍比2019年8月减少400万桶/日。

【石油生产恢复进程缓慢 原油库存减少】

周四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288.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641.4万桶,精炼油减少374.8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API原油库存数据称,周三油价进一步反弹,美油回升至69美元上方,因墨西哥湾地区石油生产恢复进程缓慢。

预计飓风导致的炼厂关闭将维持数周,分析师预计飓风“艾达”可能会造成美国今年总产量至多减少3000万桶。本周的API库存数据可能开始显示飓风“艾达”造成的部分影响,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降,降幅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油价在69.4美元附近波动。

支撑油价的另一个因素是,利比亚的Es?Sider和Ras?Lanuf港口因被抗议者封锁,导致石油出口受阻,分别来自这两个港口的一名石油工程师说。不过,其他工程师表示,为这两个港口供应石油的油田的生产没有受到影响。

【伊朗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要在核问题上与伊朗“对抗”】

据伊朗总统官网,总统莱希称,联合国核监督机构与伊朗的对抗将是“非建设性”的,不会从伊朗那里得到有益的响应。

莱希周三在和欧洲理事会主席Charles Michel通话时做出了上述表示。9月13日各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将召开会议,就是否谴责伊朗过去一年大幅增加核活动做出决定。

【飓风“艾达”将扩大俄罗斯石油在美市场份额】

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中断,这为俄罗斯扩大在美国石油市场的份额提供了机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9月和10月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进口预计将增加,因在飓风“艾达”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海岸10天后,墨西哥湾77%的近海石油生产仍处于关闭状态。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寻求替代石油供应,这些炼厂的需求将支撑墨西哥湾相似等级的俄罗斯石油价格的上涨。到目前为止,飓风已造成2060万桶石油减产,比过去13年任何风暴导致的都要多。

【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两周最大跌幅】

美国股市下跌,在德尔塔毒株蔓延、央行缩减刺激规模等经济风险因素影响下,投资者重新评估市场估值。纳斯达克100指数创出两周最大跌幅,苹果和Facebook等大型股对指数拖累居前,标普500指数自9月2日收于纪录高位以来连续第三天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距离历史高位累计跌去1.5%。

摩根士丹利和花旗的基金经理对美股的看法转为谨慎。许多投资者开始认为美股相对估值过高,尽管其他地区的增长受到防疫封锁和旅行限制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和花旗怀疑,即使通胀因供应冲击而加速上升,各国央行还是会缩减刺激措施。年末的季节性因素和估值担忧加剧了市场悲观情绪。

City 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在电话中表示,“就复苏而言,势头肯定似乎正在放缓,”“之前我们就一直听说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这已经令市场感到不安。而现在,数据的确略有疲软,新冠感染人数也在增加。”

摩根士丹利本周将美国股票评级下调至低配,将全球股票评级下调至等权重,理由是到10月为止经济增长面临“巨大风险。”

【美联储称7-8月经济增速略微下降】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中表示,7月初至8月经济增速略微放缓至温和水平,“经济活动减速主要是因为多数地区的外出就餐、出行和旅游休闲活动减少。”

美联储表示,“展望未来,大多数地区的企业仍对近期前景感到乐观,不过对供应中断和资源短缺的广泛担忧仍持续存在。”然而,多数地区联储银行表示,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扩散导致本地区内经济活动回落。

纽约联储表示,在纽约市,对德尔塔毒株及联邦延长限制外国游客入境措施的担忧不断升温,限制了经济活动,导致夏季活动被取消。

美联储表示,用工需求持续增强,但所有地区都提到广泛存在劳动力短缺的状况,这对就业构成制约,并且在许多情况下阻碍了商业活动。”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升至创纪录高位】

美国7月职位空缺数升至纪录新高,表明劳动力短缺状况持续存在,对企业满足客户需求构成挑战。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7月职位空缺数升至1090万,6月上修为1020万。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000万。

自去年非农就业数减少了数以百万计后,经济活动迅速回暖导致许多企业严重缺人。美国各地都能见到商户窗口贴着“招人”信息,许多餐馆不得不限制营业时间。

展望未来,随着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减弱,以及学校重新开放,招聘难的问题也会相应缓解。然而,与德尔塔毒株相关的病例激增,及其对学校及工作场所安全感的影响,可能会让职位空缺数据改善的状况更晚到来。

7月职位空缺数比招聘人数多430万,为2000年以来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平。当月自愿离职人数增加到400万,离职率持平于2.7%,接近纪录高位。

【日本一音乐节出现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8日消息,8月29日在爱知县常滑市举办的户外音乐节上已确认发生了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9月8日,再次确认至少7人在参加音乐节后感染新冠病毒,加上截至7日在爱知县被确诊的18人,参加音乐节后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达到25人。除爱知县存在确诊病例外,东京、大阪、静冈县以及岐阜县也已出现参加过相关活动的新增确诊病例。

总体来看,飓风“艾达”造成的原油生产中断,恢复进程缓慢,且已造成2060万桶石油减产;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为油价提供动力,助力油价小幅反弹,日内油价关注晚间EIA数据,目前预期库存减少600万桶,若数据差于预期,油价有望站上70关口。

北京时间8:18,美原油现报69.20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