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拟在未来两年向中东和北非地区可持续能源项目拨款10亿美元

日期:2021-09-1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6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拉伯石油 石油投资 能源转型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近日报道,由10个阿拉伯石油输出国共同发起成立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日前宣布,为支持能源转型,拟在未来两年内向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绿色能源项目和可持续能源公司拨款10亿美元。

目前,该公司包括贷款和直接投资在内的绿色资产达到了5500万美元,相较于五年前翻了两番,占其投资组合的13%。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将引入绿色和可持续债券,旨在促进能源行业采用可持续商业模式,鼓励行业参与者践行能源多样化和可持续理念。

9月13日,该公司公布了新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政策框架,以推动其成员国和相关国家能源转型。新的政策框架包含设立尽职调查工具以评估金融投资决策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影响,重点支持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传播应用,缔结更多战略伙伴以推动可持续议程。

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卜杜拉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公司成员国、合作伙伴及利益相关方有责任应对环境和气候变化挑战,希望在经营管理中践行可持续原则,向低碳经济转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